close

阿里打假 商品二維碼掃後即焚

2015-05-18 23:21:03 經濟日報 記者蔡敏姿╱即時報導

為了擺脫賣假貨惡名,阿里巴巴宣布將與以色列Visualead的創業公司合作,未來給每件商品貼上特殊二維碼的方式,用戶通過掃碼驗證真偽。

騰訊財經報導,Visualead首席執行官 Nevo Alva稱,這種全新的二維碼與眾不同,具備「掃後即焚」的特點,被用戶通過淘寶APP掃描過後不能被二次讀取。此外,掃描這個二維碼需要使用與公司的軟體開發工具包唯一綁定的掃描程序,因此,仿造者進行無法複製。顧客收到貨品後,這個二維碼將會成為正品的唯一標識。

實際上,阿里巴巴是這家二維碼技術公司的股東之一,2015年2月參與Visualead的B輪融資。在2月得到阿里巴巴注資時,Visualead方面就曾宣布將為阿里的「碼上淘」服務提供技術支持,但合作本意似乎是通過用戶掃碼來增加品牌及商家的營銷管道,當時在反假貨上的用意僅列於其次。

 

資料來源:http://udn.com/news/story/4/91079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經濟
    全站熱搜

    期貨外匯張小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